毛宇

这是一个盛产孤独的时代
(原创)

Water Under the Bridge

Water Under the Bridge<过了就算了>

说实话,我仿佛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又不是十分清楚,我做出的判断,基于所有人的表达,基于不同人的分析,朋友们的分析大部分的一边倒,认为这有目的,有故事;我呀,则是耳濡目染,(不能不说,我这个人,在某些和友人在一起的时刻,会在某个时间节点失去自己的判断我口中说的是反对她们的判断。)但还是多少有妥协。

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后,我告诉她那时我的想法,她呢,在半个月之后回复了,“你会找到更适合你的人”,对我的冲击还是有一点的,那一刻,我重重的坐到我的下铺上,虽是周末,下午的考试我却是正常参加了。大家觉得我误判了,我说不会,基于文章找中心思想,我还是没有问题的。我认为故事都是我的幻觉,对面的人,很有可能不是我的朋友们和我所认为的人,就是一个简单的人,简单到只是觉得我俩聊的来罢了。这种想法我一度是认可的,残酷一点,但却是现实,不管怎么说,脚踏实地,随着时间的推移,就会慢慢习惯。

故事继续,我制作了一个问卷,需要样本,我找了许许多多的同学、朋友,当然也有这个同学。按理说,就算她没删除我的QQ,我也没删除她的WeChat,也应该保持不打扰的境况,也许是我在和她解释时说,这只是一种感觉突然爆发,告诉你而已,没有任何目的,她get 到了这一点;也许是我从来都不认为故事已经结束了。对,就事论事,她写了问卷。

斗转星移。到七月中下旬的时候,我主动下,话题回到我们本身,我突出的感受到,她很溜呀,我竟然有时候会不知道怎样去回消息,所谓已读未回,不是我不重视,是我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回。但是,但是,我是真不知道这算啥,故事都结束了,怎么又扯起来了,所以说嘛,人一旦没事儿做就会胡思乱想,做出这样的事。

再说最近一次,隔了二十来天吧,我又去了,谁知道我有没有脑子,聊的还是不接地气,第二天晚上,就是我找她聊的九点后,我找她的WeChat,可不是QQ,话题和以前没有二致。有些惊讶,但还不至于惊喜……我为什么会这样,故事结束了,还继续。

在保护好我自己的前提下,谁都会说一些不合自己内心的话,出于某些目的,可是,她写了两周,用一个同学的话说,那种喜欢是存在的,只是只是,可能是某种原因下,不应该发生在这个point。对,不管存不存在这种假设,结果,这个同学猜对了。

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21点06分

时间还很长,我会渐渐看到更大的舞台,认识更多的人,更多很优秀的人。不论阿苗、阿英说她显年纪稍长,说她“配”不上我,还不忘配一句,让我心里不要有波澜(不知道女生的第一感觉都是什么物质);无所谓,不管发生了什么,不管你有没有喜欢过我,也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。我宁愿相信所有人的分析都是错的,大家包括我,都不曾了解到这个同学,她也有可能不曾认识真的我,我只看到了这个结果我认可这个结果,这就是我成长的历程,浴火重生,只有经历,才会更加深入的认识我自己。

我删掉了有关她的一切,那信,那照片,唯有联系方式没有删掉,我删除是我的事,不想因此影响到你,新学期即将开始,时间慢慢远去,我会成长,慢慢的走出这个谷底,就像你突然联系我,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,有惊讶,但没有激素飙升的感觉,这和詟哥的表现不同,这个假期,闲的时候,我还是会想起你,抑制不住的,静静的夜晚。我想,我希望,在未来一段时间,我会很难想起你,也会对你的一切不在care,谁都会出现失误,我也一样,在你面前,我没有那么卑微,没有那么渺小,我要慢慢找到以前的我,我还是我,爱憎分明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 )

© 毛宇 | Powered by LOFTER